坚持有权使用口述抄本 李光耀遗嘱执行人上诉 上诉庭择日定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扬(右)出庭旁听上诉后,与代表遗嘱执行人的李永铭高级律师一起离开最高法院。(周柏荣摄)
李显扬(右)出庭旁听上诉后,与代表遗嘱执行人的李永铭高级律师一起离开最高法院。(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李光耀的遗嘱执行人,也是他的女儿李玮玲医生和幼子李显扬,昨天通过李永铭高级律师,促大法官梅达顺、赵锡燊法官与潘文龙法官组成的三司推翻高庭的裁决,改判遗产拥有人继承李光耀使用访谈抄本的权利,并能保管抄本。


李光耀遗嘱执行人昨天要求推翻高庭裁决,坚持他们有权使用和保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口述历史中心访谈抄本。最高法院上诉庭在聆听双方陈词后择日定夺。


去年,高庭裁定李光耀在1981年7月至隔年7月,接受口述历史中心访问的录音抄本归国家保管,版权则在这名建国总理2015年3月23日去世后的五年内属于他的遗产拥有者。然而,遗产拥有者拥有版权,仅为确保政府遵守访谈协议,版权在2020年3月23日之后归政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