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超卖是一贯做法 业者:会另作安排及补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强行将乘客拖下机事件引起乘客对航班超额卖票的关注。超额卖票是航空业者一贯的做法,以降低“缺席者”带来的损失。受访航空公司指出,遇到得请乘客让位的情况时,公司都会安排乘客转搭其他航班,也可能给予礼券或现金等补偿,并会在乘客办登机手续时就与他们沟通好。


新加坡航空公司发言人指出,与其他航空公司一样,新航会超额卖票,这是因为一些顾客会突然取消行程或缺席。公司遇到这类情况会谨慎处理,一般上都能满足顾客的需要,或为他们另作安排。



一般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就会通知乘客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昆达士(Qantas)发言人受询时说,该公司的航班很少出现超额情况,因公司相较于美国的航空公司采取较保守的态度。若出现超额,公司会安排乘客乘搭另一趟航班,也可能提供其他方面的赔偿。工作人员会在乘客办登机手续时就与乘客沟通相关安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