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手术骗90万保健储蓄三牙医被控

字体大小:

三名牙医连同一名经理涉嫌谎称为29名病人进行日间手术,两年内欺骗公积金局发放保健储蓄近90万元。其中担任牙科集团董事经理的吴进才面对控状达612项。

一个牙科集团的三名牙医和一名经理被指欺骗中央公积金局,涉嫌谎称为29名病人进行日间手术,两年内欺骗该局发放保健储蓄总数近90万元,昨天被控上国家法院。

三名牙医是吴进才(Goh Chin Chye Cecil,47岁)、黄剑豪(Ang Kiam Hau Steven,42岁)和刘耀祥(Liew Yao Xiang Daniel,35岁),他们案发时在Smile Division Dental Group工作。吴进才担任集团董事经理。

案发时在这个牙科集团当经理的杨妙君(Yeo Meow Koon,46岁)则被控与上述牙医共谋教唆欺骗公积金局。

被告吴进才、黄剑豪和刘耀祥被指在2011年至2013年之间犯案,根据控状,他们涉嫌授权向公积金局索取保健储蓄,谎称为病人进行事实上不存在的日间手术,欺骗该局发放保健储蓄。

吴进才面对最多控状,共612项,其中608项共谋教唆欺骗罪,涉款高达88万9000余元,另两项与刘耀祥犯下的共谋教唆企图欺骗罪及两项与刘耀祥和杨妙君犯下的共谋教唆伪造文件欺骗罪。

在608项共谋教唆欺骗控状中,有49项是吴进才独自犯下,涉及两名病人。

至于他面对的共谋教唆伪造文件罪,则指他共谋伪造病人的诊断记录,以欺骗进行保健储蓄审计的卫生部。

黄剑豪和刘耀祥分别面对283项和276项共谋教唆欺骗控状,涉及款项分别是43万4000余元和38万8000余元。

刘耀祥也面对两项共谋教唆企图欺骗,以及两项指他与吴进才和杨妙君共谋教唆伪造诊断记录欺骗卫生部的控状。

杨妙君共面对612项控状,其中610项与吴进才等三名牙医犯下的共谋教唆欺骗罪,另两项则指她与刘耀祥和吴进才共谋教唆伪造诊断记录欺骗卫生部。

四被告面对的控状刑罚一样,都是坐牢最长10年,并可另加罚款。

四名被告都聘有律师代表,吴进才的律师哈密都克和代表刘耀祥的曾记言律师向法官要求定下审前会议日期。

法官案展下月11日进行审前会议,吴进才和刘耀祥分别以50万元和30万元保释。

控方要求将黄剑豪的保金,与刘耀祥一样定为30万元,杨妙君则10万元。

主控官林燕霞副检察司说,黄剑豪和刘耀祥同样在诊所当执业牙医。至于杨妙君,她协助索取保健储蓄,扮演重要角色。

黄剑豪的律师黄庆健认为保金不应超过20万元,律师说,被告与当局合作。此外,没证据显示,被告有潜逃的风险。被告会按时出庭。

杨妙君由陈其玉律师代表,律师说,被告只是一个雇员,领取固定薪金,并不如控方所说扮演重要角色,她也未获得任何利益。

法官听了控辩双方的话,将黄剑豪和杨妙君的保金分别定为25万元和8万元。两人的案件同样定5月11日进行审前会议。(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