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体理会报案 警方从足总与三球会带走数十箱文件

字体大小:

据本报摄影记者现场观察,查案人员昨晚到后港体育场来回进行搜查,最后带走几十箱文件。类似情况也发生在另外两个足球会所。

警方在接获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报案后,昨天到新加坡足球总会与三家球会中峇鲁、后港联队和兀兰威灵顿的会所搜集资料。

除了位于惹兰勿刹体育场的新足总办公室外,警方也到位于珍珠坊的中峇鲁球会会所、位于后港体育场的后港联队会所和位于布连拾街的兀兰威灵顿会所展开调查。

据本报摄影记者现场观察,查案人员在晚上7时45分到后港体育场进行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搜查,进出会所约三四次,每次运走六箱文件,然后在晚上8时10分乘坐警车离开。后港联队总经理据说被查案人员带走。截至昨晚11时15分,查案人员再带走20箱文件。

中峇鲁球会会所也出现相同情况。据本报摄影记者现场了解,四五名查案人员在两度进入会所后,几个小时仍未现身,直至晚上10时15分,才带走二三十箱文件和资料,以及四五台电脑。在傍晚6时之前,该会所已不再对外开放,在警方出现时,现场有十几名公众围观。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新足总办公室和兀兰威灵顿会所。新足总秘书长李文安在查案人员到足总办公室搜查时现身。

警方之所以对新足总和三家球会展开调查,皆因前晚接到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报案。

体理会昨天下午4时48分发表文告说:“随着媒体报道中峇鲁足球会通过新足总捐献50万元给亚细安足总,体理会就此事进行了解,并在星期二(18日)收到进一步信息。

“同一天,体理会在进一步查证后发现该球会动用资金的其他严重问题,于是在征求律师意见后,决定在星期三晚上约7时50分向警方报案。”

体理会在文告中说:“基于怀疑中峇鲁足球会可能滥用资金,以及该球会一名高层据说意图拖延和/或阻止已没参加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的球会完成审计报告,而在4月19日决定报警。”

体理会说它是在4月3日,收到一个署名信件的举报,指称有一球会的高层以虚假理由,教唆另一家球会拖延和/或阻止审计工作的完成,直到足总本月29日的理事会选举过后。

临时选举委员会主席:

无权展延足总理事会选举

警方昨天下午也发表文告证实,收到体理会的报案。警方发言人在文告中说:“回应媒体的询问,警方证实已收到体理会关于一家球会的报案。警方目前正彻底展开调查,将对在新加坡犯罪的任何相关人士采取适当的行动。由于调查在进行中,目前不便发表任何意见。”

体理会也表示,将与临时选举委员会面谈,厘清即将举行的新足总选举事宜。

临时选举委员会主席巴拉詹德兰昨天下午通过新足总发表文告说:“临时选举委员会无权展延或是取消新加坡足总理事会选举。”

“就现阶段,委员会不知道选举会受到任何干扰。选举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新足总理事会选举的行政程序。为此,选举委员会不宜对媒体的报道发表任何看法和意见。选举委员会的准则要求委员必须独立及公正行事。”

竞选会长职务的中峇鲁球会和后港联队主席黄永忠昨天也发表声明说:“我全力配合当局关于此事的调查。黄永忠竞选团队将如期参加4月29日的新足总选举。”

这是新加坡足总首次举行选举,黄永忠团队将与新足总临时理事会会长林家栋带领的团队争夺新足总领导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