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将与中国进行海事演习 我国军舰刚毅号抵青岛军港访问

新加坡海军部队隐形护卫舰刚毅号昨天起在中国青岛军港停靠进行访问。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乐队为刚毅号举行欢迎仪式。(国防部提供)
新加坡海军部队隐形护卫舰刚毅号昨天起在中国青岛军港停靠进行访问。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乐队为刚毅号举行欢迎仪式。(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海军部队的隐形护卫舰刚毅号(RSS Intrepid)昨天起在中国青岛军港停靠访问四天。

国防部文告说,刚毅号司令蔡棋泰中校、见习军官学校副司令(海军)陈彪高级中校,昨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欢迎下抵达青岛军港。昨午,我国海军也邀请中国海军人员登上刚毅号,并举行欢庆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8周年。

国防部说,海军舰队司第171中队司令符全榮上校昨天会见了中国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柏耀平,并将在今天与中国海军潜艇学院院长王宇少将会面。

两国海军人员此次也将有机会互访彼此的军舰。刚毅号将为中国海军军人举办招待会,而刚毅号船员也将有机会登上中国054A型护卫舰“盐城”参观。此外,两国海军人员也将进行海事安全演习,同时练习《海上意外相遇规则》(Code for Unplanned Encounters at Sea,简称CUES)。

国防部说,我国与中国海军人员的定期互动与交流,反映并且验证了新加坡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双边防务关系。

我国见习军官学校副司令(海军)陈彪高级中校说:“新加坡海军一直以来都受到中国海军的盛情款待……我国海军将庆祝成立50周年,举办国际海事检阅大会,期待中国海军的参与。我希望两国海军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持续这个共创友谊和合作的精神,共同为区域建立具有包容和稳定的安全结构。”

国防部说,刚毅号对青岛的停靠访问将在本月26日结束,过后将续航到泰国海港林查班(Laem Chabang)进行停靠访问。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或数天内下水

另一方面,在中国纪念海军建军节之际,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昨天上午也从上海黄浦江畔启航,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20余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中国媒体形容,此次远航访问,是深入贯彻中国国家领导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目的是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深化军事交流合作,展示中国海军良好形象。

此前,外界一度盛传,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将于昨天首次下水并正式命名,但后来的消息又显示,昨天正值潮退,不适合航母下水。截至昨晚,中国官方都没有通报航母下水的消息,一些军事专家认为,国产航母船坞昨早开始注水,下水或许是三四天内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