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年底前划1000个停放区 鼓励将共享脚踏车停好

共用脚踏车摩拜目前已在本地多个地区划出50个脚踏车停放区,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摩拜提供)
共用脚踏车摩拜目前已在本地多个地区划出50个脚踏车停放区,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摩拜提供)

字体大小:

共享脚踏车摩拜(Mobike)在本地多个地区划定50个脚踏车停放区,鼓励脚踏车骑士将脚踏车停好。这些地区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共和理工学院、Velocity诺维娜广场、大华广场和OneKM,以及黎本园10号和宏茂桥工业第二区等。

摩拜昨天也在文告中指出,将与多间学府和房地产商合作,预计今年底在全岛各处划定共1000个脚踏车停放区。摩拜指出,这些停放区与现有的公共脚踏车停放架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划出的脚踏车停放区相辅相成。

摩拜用户可通过当局的手机应用查询最靠近的“橙色格子”停放区位置。每辆摩拜脚踏车也设有限制移动范围(Geo-Fencing)科技,只要探测到用户没有把车停好,就会通过用户手机发出警告,提醒他们把脚踏车移至停放区内。

应用也使用奖惩系统,若用户将车停好就可赚取用来租车的分数,没有将车停好则会被扣分。

市场上目前有三家业者提供“无车桩”共享脚踏车服务,除了本地的oBike,其他两家业者摩拜脚踏车(Mobike)和ofo都来自中国。oBike不久以前也推出记分制度,以改善用户骑车和停车的行为和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