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兼助人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原本从事审计工作的刘永和转换跑道成为健身教练并创业,他说,能助人改变生活习惯和状态让他有满足感。

曾因工作繁忙,导致睡眠不足、压力大,刘永和(36岁)血压上升、身材走样。勇敢创业成为一名健身与泰拳教练后,他在改善自身健康的同时,也帮助更多人通过运动强身健体,享受运动带来的好处。

2005年从南洋理工大学会计系毕业后,刘永和曾经从事审计及金融分析工作,几乎每天从早工作至深夜,不良的生活习惯渐渐影响他的健康。

他说:“当我还是青少年时,我经常运动和练泰拳,但工作后没有时间,身材开始发福。每年的个人体能测验(IPPT)都不及格,还患上高血压。”

几年后,为了全心全意照顾生病的父亲,刘永和辞去工作,也开始做运动,并以自由业者的身份,当起健身与泰拳教练。2010年,他在机缘巧合下与友人在乌节路开设一家健身室。

转换工作跑道和创业,让他的身心更愉快,看着学员在自己的指导下运动、减压,让他获得满足感。他说:“改变他人的生活习惯和状态,让我感觉像是完成一种使命”。

虽然从前修读的课程和从事的工作,与目前的健身教练职业截然不同,不过刘永和认为,过去的经历都是必要的,而过程中累积的经验和知识,如今仍能派上用场,例如之前掌握的利润和亏损计算能力、行销技能、运营成本计算能力等,都对他目前的生意有帮助。

刘永和直言:“所以说,读书和经验还是很重要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些知识哪天会派上用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