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须追求高质量与公信力 RCEP短期内恐难谈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同国家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各国在权衡得失方面也就会有不同的考量。李显龙总理强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必须是个高质量和具公信力的协定,这意味着参与国仍需要经历一段磨合期,短期内恐怕无法完成谈判。


随着美国政府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由亚细安10国与澳大利亚、印度、中国、日本、韩国及新西兰六国启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受到更大关注。


上述六国都分别与亚细安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到马尼拉出席亚细安峰会的李总理认为,RCEP的素质必须比这些个别的“亚细安加一”自贸协定还要高,才能赋予签署RCEP更大的意义。“如果RCEP只是把个别‘亚细安加一’叠加起来,它的价值实在不会太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