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清洁大行动改变模式 单日捡垃圾升级为一个月清洁运动

公共卫生理事会一年一度的捡垃圾运动今年起,从单日活动延长至一整个月,以让更多社会各阶层人士有机会参与,从而培养保持环境清洁的习惯。(何家俊摄)去年单日捡到垃圾7200公斤
公共卫生理事会一年一度的捡垃圾运动今年起,从单日活动延长至一整个月,以让更多社会各阶层人士有机会参与,从而培养保持环境清洁的习惯。(何家俊摄)去年单日捡到垃圾7200公斤

字体大小:

今年起“全民清洁大行动”将改名为“保持清洁,新加坡!”。公共卫理会主席表示,希望在这一个月里各界能下意识地保持环境清洁,从而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

保持周围环境清洁卫生不仅仅是清洁工人的工作,而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持环境清洁的意识,公共卫生理事会一年一度的“全民清洁大行动”(Operation WE Clean Up)单日捡垃圾运动,从今年起“升级”,延长成一个月活动,以让更多人有机会为清洁环境尽一分力。

“全民清洁大行动”由公共卫生理事会自2014年起举办,并获得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及国家环境局支持。去年,来自超过180个公共与私人机构的1万1000多名义工,在全岛190多个地点捡垃圾,总重量超过7200公斤。

从今年起,活动名称改为“保持清洁,新加坡!”(Keep Clean, Singapore!)。公共卫生理事会主席爱德华·迪西瓦(Edward D'Silva)受访时说,理事会对公众往年的积极参与备受鼓舞,但希望捡垃圾运动延长至一个月,以推动各界在这个月里,下意识地保持环境清洁,从而培养成习惯。

目前有超过260机构参加

他说:“新加坡虽然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国家之一,但却聘用5万多名清洁工人每天清除大量垃圾,这说明国人对保持环境清洁的意识还有待提高……我们希望这项运动可动员各阶层人士,在参与捡垃圾活动的同时,感受清洁工人的辛苦,以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

“保持清洁,新加坡!”目前有超过260家公共和私人机构参加,将在下来的一个月里按各别档期,主办一系列环境清洁相关活动,包括捡垃圾和展览等,让员工义务参与。

配合活动的展开,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旗下的约40个托儿所将延续往年做法,举办环境清洁活动,让教职员、学生及家长协力保持中心的周围环境清洁。

职总幼儿学府总裁陈智诚说:“保持环境清洁的习惯必须从小培养,我们在日常课程中教导儿童注重卫生,确保环境清洁,但让他们与父母身体力行,亲自将路上垃圾捡起丢掉,会让他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保持清洁,新加坡!”昨天在武吉班让柏提路一带正式启动。主持启动仪式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致辞时说,新加坡要长期拥有清洁的环境,除了靠清洁工人的辛勤付出,还必须靠国人的齐心协力。

“保持新加坡清洁不是一个一天、一个月或一年的运动,而必须让这个意识在每个人脑海中根深蒂固,并以日常行为证明,以形成一种社会风气。”

马善高昨天连同西北市长张俰宾博士,以及250名由居民和学生组成的义工,在武吉班让参与捡垃圾活动,总共收集到近80公斤的普通垃圾,另有约42公斤的可再循环垃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