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上五天4000个“赞” 裕初校友会呼吁保留校名

裕廊初级学院校友会发动社交媒体运动,呼吁校友上网支持母校在并入先驱初级学院后能保留原名。(取自面簿)
裕廊初级学院校友会发动社交媒体运动,呼吁校友上网支持母校在并入先驱初级学院后能保留原名。(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裕初校友会代表表示,这不是请愿活动,而是公开呼吁,目的是向教育部反映校友对保留母校名字的重视。而将与裕初合并的先驱初院,针对是否也争取保留校名一事表示不愿置评。

裕廊初级学院校友会上星期六发动社交媒体运动,呼吁校友上网支持母校在并入先驱初级学院后仍保留校名,短短五天内裕初校友会面簿专页已累积超过4000个“赞”。

裕初是新一轮学校合并受影响初院当中历史最悠久的,它也是新谣的发源地之一。

裕初校友会启动这个名为“KeepJJCname”的网络运动时,原本希望在7月29日的36周年校庆前收集5000个“赞”(likes),以网络反响的热烈程度预计,可能会提前达标。

这项运动是由裕初校友会和院方咨询委员会联合发动。也是校友的裕初咨询委员会主席罗清全(45岁)说,这并非请愿活动,而是一项公开呼吁,目的是向教育部反映校友对保留母校名字的重视。

“我们之前已公开表明理解教育部合并初院的原因……由于教育部还未宣布合并初院的校名、领导人,以及将如何保留合并初院历史文化等细节,我们认为有必要通过这项措施,让教育部了解裕初校友对母校名字和传统可能会消失的担忧。”

罗清全表示,尽管他个人希望只保留裕初的名字,但这个期望似乎过于“奢求”,他相信校友可以接受将两所合并初院的名字组合在一起的做法,例如“裕廊—先驱初院”。

对于网络运动反应热烈,他认为,这显示众多校友极为关心这个课题。

“我们相信教育部也在留意社交媒体上对学校合并的反应。我们也会通过正式渠道与教育部联系,希望能安排一场对话会,以传达校友心声。”

罗清全指出,这是本地首次有初院合并,引发广泛社会关注。“身为受影响的校友,我们希望尽力向教育部反映校友的声音。希望教育部决定合并初院的名字之前,能慎重考虑民间的反馈,以及探讨各种方式保存这些初院多年来的历史。”

对于是否也会争取保留校名或同裕初校友会接洽,先驱初院和校友会受询时表示不愿置评。

安德逊初院校友会 希望保留校名校训

教育部上个月20日四宣布,鉴于我国生育率过去20年持续下降,学生人数逐年减少,因此将在2019年合并28所学校。有八所初院将合并为四所;其他受影响的为实龙岗初院并入安德逊初院、星烁初院并入义顺初院,以及淡滨尼初院并入美廉初院。另有14所小学合并为七所,六所中学合并成三所。

安德逊初院校友会上星期六在面簿发表声明,表示准备向教育部发出书面请求,呼吁保留母校历史文化,希望争取保留校名和校训,并也打算与教育部对话。校友会上周五同初院领导人开会,它在声明中强调会继续为学弟学妹提供援助计划,以及在过渡期给予母校支持。

星烁初院校友会将推行 保存母校历史系列措施

另一方面,星烁初院校友会上周二与初院咨询委员会进行例常会议后,同意携手推行一系列措施保存母校历史,包括设立数码校史档案、收集母校纪念物品,作为合并初院历史角落的展示。据了解,该会议并没谈及保留校名事宜。

之前也有合并学校的校友会争取保留校名。侨南小学和励福小学前年合并,改名树仁小学(Angsana Primary)之前,侨南校友会曾向教育部请愿,希望保留母校名字。教育部当时表示,鉴于两所小学都有悠久历史,合并后使用新校名象征全新的开始。侨南校友会主席林永强较早前受询曾说,校友会仍希望争取教育部在未来设新小学时,恢复“侨南”校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