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维能转跑道主管德士业务

洪维能从本月1日起出任康福德高德士业务总裁。(档案照片)
洪维能从本月1日起出任康福德高德士业务总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德士业务总裁换人,原本担任新捷运高级副总裁的洪维能已从本月1日起转换“跑道”,主管康福德高的德士业务。

洪维能(50岁)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他在接任康福德高德士业务总裁职务前,是该集团旗下的新捷运高级副总裁,主管巴士营运。

原本担任德士业务总裁的杨万成(61岁)已从本月1日起,接替卸任的柯逢豹(73岁),出任康福德高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

康福德高在2月宣布,担任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约14年的柯逢豹在4月30日卸任,由2003年以来主管康福和城市德士业务的杨万成接任,他也出任新捷运和维康的副主席。

康福德高在本地共经营1万6000多辆德士,市场占有率约60%。近年来,优步(Uber)和Grab私人召车服务兴起,直接冲击德士生意。

为留住司机,协助他们减轻租金负担及应对市场竞争,康福德高近来陆续推出了不同的灵活租金计划。

这包括提供“驾多少、付多少”(Pay-as-You-Drive)的选项,让行驶里数较低的德士司机支付较低车租,德士司机也可选择为公司每周接载25个现召工作(简称25CJ),以享有较低租金。

为应付私召车的竞争,康福德高也从上月10日起,为电召德士实行定额车资结构,根据预计车程距离和附加费来计算收费。

针对未来的工作重点,洪维能通过电邮受访时说:“在巴士营运投入12年半的时间后,我很荣幸有机会为德士业务服务。我承认竞争是激烈的,乘客在交通工具方面已有更多的选择。”

他说:“我在巴士业务的经验让我更加了解公共交通面对的挑战,以及乘客不断提高的期望,这肯定有助我评估目前的情况,并根据不断变化的顾客需求做出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