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驾游车祸中双双丧命 年轻夫妻结婚六年 无法实现生育计划

字体大小:

本打算与丈夫到新西兰自驾游10天庆祝生日,不料刚抵达不久就在一起车祸中双双丧命。这对年轻夫妻已结婚六年,近期还有生育计划,不料已无法实现。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一对新加坡籍男女在新西兰自驾旅游时,因怀疑逆向行驶发生车祸,两人当场丧命。这起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前天(4日)下午1时12分左右。

他们当时开着租来的露营车,在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又称基督城)以南约40公里,靠近邓桑德尔(Dunsandel)的1号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 1)路段,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轻型货车相撞,两人当场不治。轻型货车司机则受伤,送入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男死者是38岁的陈志豪(译音),女死者是29岁的王丽娜(译音),两人相信刚抵达新西兰南岛进行自驾游。他们生前住淡滨尼一带,在美国科技公司Crestron工作,男死者是该公司的技术总监,女死者则是营运执行员。

当地警方指出,南向行驶的露营车当时经过弯道后,不知何故越到马路另一边,变成逆向行驶,结果与北向行驶的轻型货车迎头撞上。

当地高级警长斯蒂尔斯说,这是越过中线逆行,造成“非常悲伤且悲惨后果”的另一个例子。警方将就驾车者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疲劳等可能原因进行调查。

本报联系上王丽娜的一名好友兼同事,不愿姓名见报的她透露,王丽娜上个月26日刚过29岁生日,这趟旅程是为庆祝她的生日而计划的。

第一次体验开露营车

这名友人说,王丽娜和陈志豪热爱旅行,但这次应该是他们第一次体验开露营车。她和王丽娜最后一次联系是周三晚上,而她是在周五得知两人遇车祸离世的消息。

她说,当时公司的总裁突然召集全体同事然后透露这个消息,她和许多人听后当场哭了,“我立刻尝试打电话给她却打不通……我联系上她的妹妹后,才证实这个消息”。

她也透露,王丽娜和陈志豪很恩爱,女死者常提到丈夫如何在生命中指导她,而二人最近已有生育计划。她也说,王丽娜在公司深受同事爱戴,常带给大家欢乐,陈志豪在工作岗位上则是一名优秀的领导者。

据知,两名死者虽有驾照,但在本地没有开车,王丽娜则骑电单车。这名友人指出,死者两人生前做事都很谨慎,她相信他们知道自驾的风险,因此无法相信他们会因为疲劳而出事。

她也透露,王丽娜的家属还未前往新西兰。有媒体报道,陈志豪的家属将在本月17日把他的遗体运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