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工半读模范生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陈敏怡曾因母亲过世受打击而无心向学。她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走出阴霾,努力去实现考上大学的目标。

外表温柔的陈敏怡(19岁),实际上有着坚强的心志。尽管在求学时期丧母,年纪轻轻的她已挑起生活的重担,半工半读以减轻父亲的经济负担。

陈敏怡毕业自共和理工学院,两年前的某一天,她的母亲因中风突然过世,令一家大小措手不及。

身为家中长女,陈敏怡其实早已扛起照顾弟妹的责任,考完O水准会考后便开始打兼职工以补贴家用。母亲的过世对她造成打击,导致她有一段时期无心向学,成绩一落千丈。

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她渐渐走出阴霾,再次努力向学以实现考上大学的目标。在共和工院修读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期间,她每个星期花大约25个小时打兼职工。

谈到如何在学业与工作之间取得平衡,陈敏怡说:“我尽量在白天完成作业,利用下课后和周末的时间打工。加上共和工院大部分的功课是小组作业,总有其他组员帮忙,从中我也学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随着成绩渐渐进步,陈敏怡在共和工院就读的三年期间曾两度登上“院长荣誉榜”(Director’s Roll of Honour),并获颁“共和学生奖”(Republic Award)。这个奖项颁发给来自各科系的模范生,表扬他们克服困难,品学兼优的表现。

此外,她两年前也获选加入哈佛商学院校友会的首届培训计划。

陈敏怡目前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从事行政工作,她希望到本地大学修读商业管理,毕业后从事与人力资源相关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