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场景寻迹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热爱旅游的廖宝珠喜欢追寻虚拟动漫世界里的场景。这些年来她也注意到,动漫中的景点更能准确反映实景。

别人看动漫,一般只是要了解情节,廖宝珠却更深入,会留意动漫中的景点,然后按图索骥,亲临实景对比动漫里的场景与现实是否有差别。

廖宝珠(39岁,出版社总编辑)10多年前开始对动漫产生兴趣。但是,她并不是个普通的动漫迷。她不只观赏这类结合美术与娱乐的作品,更在2010年开始像一些电视剧观众特地到剧集取景的地点一样,追寻虚拟动漫世界里的场景。

她告诉《联合早报》,她热爱旅游但不喜欢自拍,有一次到实景旅游时,心血来潮掏出动漫截屏对照实景,然后拍了一张照片。过后,她去实景游览时,这都成了她的“指定动作”。这些年来她注意到,动漫中的景点更能准确反映实景。

一般上,她仅去那些在她喜爱的动漫里出现的地点,但有些地方鲜为人知。当她无法认出某个地点时,就必须先做功课,例如上网向其他动漫迷打听实景的地点。“若动漫受欢迎,就容易找到资料。”

上个月才刚从日本佐贺县回来的廖宝珠,都是一个人寻访动漫景点,因为懂得欣赏这种独特兴趣的朋友并不多。她看了一套有关排球的动漫之后,会专程到日本仙台一座普通的公共体育馆走一趟。她说:“只有动漫迷才能领会去看看动漫有多逼真地刻画某个地方的那种感受。这也是一种沉浸的经验,犹如踏入虚拟的动漫世界,或让动漫进入你的真实生活。”

廖宝珠也为了寻访一部有关泳队的动漫景点,特地去澳大利亚悉尼参观泳池,那趟旅程增进了她对那座历史悠久的泳池的认识,收获丰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