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配额激增拥车证成价只微跌

字体大小:

上期大跌近2万元的货车和巴士组(C组)拥车证成价再跌472元(1.78%),报2万6029元。有代理商表示,可能是因为车行早前推出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买家,为成价提供了支撑力量。另一代理商预计,C组成价再过一两期就会开始较显著滑落。

商用车拥车证配额从本月起激增,但拥车证成价却出乎市场意料只是略微下滑。其他车组的成价则起落不大。

本月首轮拥车证投标活动昨天结束,在上期大跌近2万元的货车和巴士组(C组)拥车证成价再跌472元(1.78%),报2万6029元,保持六年来的最低价位。

陆路交通管理局在上月宣布,未来三个月C组的拥车证配额因“杀车”率明显提高而飙升将近六倍,每月平均有2168张,之前仅322张。

许多车商预计C组成价下来将大幅下滑,在上述消息宣布后隔天就纷纷为商用车款削价约两三万元,吸引潜在买家进场。

许多新买家进场 竞标C组拥车证

商用柴油车辆代理合众公司总经理黄哲忠受访时说:“市场原本预料C组成价会跌破2万元,但减幅却相当小,可能是因为车行早前推出的促销活动确实吸引了不少买家,为成价提供了支撑力量。”

三菱汽车代理商营运总监翁凌忠,原本预计C组成价会跌至2万3000元的价位。

他说:“昨天的成价显示市场之前接到了很多订单,买家除了是因为旧车拥车证就快到期、得换车之外,也有许多是新的买家,他们之前觉得成价仍很高,一直没有进场,如今跌到2万多元才下订单。”

A组成价稍微走软

考虑到下来每期投标活动C组有1000多张拥车证供竞标,加上车商存货可能不够,翁凌忠预计,C组成价再过一两期就会开始较显著滑落。

至于汽车组别的拥车证,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稍微走软,跌494元(0.96%),报5万1106元。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则上涨1008元(1.85%),报5万5414元。

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也略起384元(0.7%),报5万5000元。

电单车组(D组)的成价下滑411元(6%),报6301元。

陆交局总共接到8144张竞标,比上期多了将近2000张。

汽车展销会销量强劲 促使B组成价攀升

受访车商指出,新加坡报业控股在刚过去的周末举办的汽车展销会(Cars@Expo)销量强劲,促使B组成价攀升。

两天的展销会共售出约1500辆新车和二手车,销售总值约1亿6000万元。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说:“汽车展销会接到比较多新订单,加上有卫塞节,我们有多一个公共假日累积订单,促使B组成价上涨。”

“至于A组成价走软,我感到相当意外,可能是因为这次私人召车服务业者没有进场抢标拥车证,而且汽车展销会上虽然接到不少订单,但很多车商都是以低价销售,投标时自然不会出价太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