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病毒预防措施加强 夜间动物园小象健康庆周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饲养员昨天为尼哈提早庆生,将甜滋滋的芒果放在数个礼盒里,让它享受拆礼物的快乐。(梁麒麟摄)
饲养员昨天为尼哈提早庆生,将甜滋滋的芒果放在数个礼盒里,让它享受拆礼物的快乐。(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由于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曾发生小象染疱疹病毒而死亡,园里加强对小象的预防性照顾,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也致力于发展大象研究和保育项目。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一头亚洲小象在四年前感染疱疹病毒(Elephant Endotheliotropic Herpesvirus,简称EEHV)后死去,当时它只有2岁。


该病毒侵袭内皮细胞,使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内出血与失血症状,最终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大象一般生病的症状包括头部和下巴水肿、舌头变黑、没有食欲,以及异常疲累,往往在一两天内死亡,常让兽医和饲养员措手不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