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远程客机抵新开拓欧洲市场

字体大小:

酷虎航空控股总裁李立兴指出,名为“Mous-Scoot-Ka”的新客机象征酷航扩大机队的新阶段,以便更好地为其他地区的航线做好准备,包括今年6月开始直飞雅典的航班,以及今年将公布的另外一个长途航线。

我国廉价航空酷航前天正式接收特地为长途航线定制的波音787-8型梦幻客机,当局也将以新客机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靠近西雅图埃弗雷特波音总装配厂的佩恩机场举办剪彩仪式,正式将新客机移交给酷航。

出席仪式的酷虎航空控股公司总裁李立兴指出,名为“Mous-Scoot-Ka”的新客机象征酷航扩大机队的新阶段,以便更好地为其他地区的航线做好准备。“这包括今年6月开始直飞雅典的航班,以及今年会公布的另外一个长途航线。”

波音亚太地区及印度销售资深副总裁迪尼西·凯斯卡(Dinesh Keskar)指出,787型梦幻客机的设备将让酷航在廉价航空业界继续成为游戏颠覆者。“另外,酷航也能开通可盈利的长途航线。”

酷航将在下个月20日正式推出从我国直飞希腊雅典的航线,新客机届时也会投入服务。酷航每周会四趟航班飞往雅典,10月后的飞行趟次则减少至每周两趟,以配合冬季乘客减少的情况。

超过1万公里的雅典航线是酷航首个长途航线,也是当局第一条往返亚太区和欧洲的航线。在这之前,酷航最长的航线是来往我国和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的航线,飞行时间大约9个小时。

酷航目前飞往23个城市,包括曼谷、北海道和墨尔本等短途和中途航线。由于这些航线的飞行时间较短,机组人员途中无须休息,但根据业界条例,在长途航线工作的机组人员必须要有休息时间。

新客机设有机组人员休息舱,为机组人员提供专属的休息空间。

不过这也意味着,新客机可容纳的乘客量必须减少。一般787-8型梦幻客机能够容纳335名乘客,不过新客机只有329个座位,包括21个商务舱座位。每个休息舱设有六个铺位,一般同时会有四名机组人员休息。

舱内设有床垫、充电设备、具有隔音效果的窗帘等,确保机组人员能在舒适的环境下休息。舱内也设有完整的紧急设备,包括能够与机长直接通话的电话、扩音设备和灭火器等。

机组人员的休息时间视飞行时间而定。例如,雅典航线的飞行时间为大约11个半小时,加上飞行前后的准备工作,工作时间为15个小时,机组人员可获得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工作时间达到19个小时,则可休息四个小时。

酷航一共向波音订购四架设有休息舱的客机。首架客机已在上个月抵达我国,两周前投入服务,目前用于往返我国与澳洲黄金海岸和墨尔本的航线。另外两架飞机则预计在年底前移交给酷航。

酷虎总裁:已投入服务 首架客机运作非常顺利

李立兴受访时指出,已投入服务的首架客机在运作方面非常顺利。

他也透露,酷航将为所有机组人员提供关于新客机的培训,包括如何紧急疏散等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估计在雅典航线启用前完成。”

载着媒体与公司代表的新客机在当地时间11日早上10时从佩恩机场出发,大约新加坡时间12日下午5时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美国靠近西雅图埃弗雷特波音总装配厂的佩恩机场举办剪彩仪式,正式将新客机移交给酷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