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综合发展项目工程延误 兀兰中心路商贩可延后两个月搬迁

兀兰中心路六座组屋商铺租户的搬迁期限获政府批准延长两个月,截至今年4月19日,已有89名商铺租户在搬迁期限前终止了租约。
兀兰中心路六座组屋商铺租户的搬迁期限获政府批准延长两个月,截至今年4月19日,已有89名商铺租户在搬迁期限前终止了租约。

字体大小:

建屋局与环境局说:“由于工地情况及发展设计的变化,综合发展项目竣工的日期已从今年上半年改为下半年 ,因此我们批准了小贩和商铺租户延长搬迁期限。”

兀兰中心路六座组屋的小贩和商家之前被纳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由于新替代小贩中心的综合发展项目工程受到延误,他们最近获当局批准,将搬迁期限延长两个月。

由于小贩的搬迁期限得以延长,因此商铺租户也可延迟搬迁。建屋发展局与国家环境局回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证实此消息。

已有超过30年历史的兀兰中心路第1A至6A座的组屋、小贩中心和商铺于2012年6月被纳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这六座组屋也是移民与关卡局早前宣布要在旧兀兰镇中心扩建兀兰关卡的一部分。

本报日前接获第4A座商铺租户的来电,称他们今年3月接获建屋局的来信,通知他们搬迁期限已从今年6月30日延长至8月31日。

建屋局与环境局联合回复本报时指出,位于第4A座的小贩中心有68个摊主,几乎所有摊主已表示有意继续在新的替代小贩中心营业,即位于兀兰12街的综合发展项目。当局说:“由于工地情况及发展设计的变化,综合发展项目竣工的日期已从今年上半年改为下半年 ,因此我们批准了他们延长搬迁期限。”

此综合发展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运作,届时将有约70个熟食摊位由环境局管理,而建屋局将管理一个超市和60个商铺,提供兀兰居民更多餐饮与零售选择。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哈莉玛之前为商铺租户提出延长搬迁期限的要求,再加上小贩摊主获得延长批准,建屋局因此也允许商铺租户延迟搬迁。

第1A至6A座共有197间出租商铺,其中包括三个空置单位,截至今年4月19日,已有89名商铺租户终止了租约。

针对延长搬迁期限,哈莉玛为商铺租户与建屋局交涉了数个月。哈莉玛告诉本报,有约15名商铺租户通过接见选民活动向她寻求协助,也有人在她到访旧兀兰镇中心时提出相同的问题。

她指出,大部分租户正在等待替代地点,并还有许多存货待清除,搬迁期限延长至8月底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回教徒的斋戒月份及开斋节即将到来,业者能继续清货出售,“延长期限能给他们多两个月的时间赚取一些收入,让他们搬迁到新地方时能够使用。”

搬迁期限获得延长,受访的商铺租户反应不一,其中有人决定提前终止租约。

原本在第1A座开药材店的陈姓商人已在上个月中结束那里的生意。他透露,一些商铺的位置人潮较旺,而自己原来店面的左邻右舍已搬空,导致人潮流失。

他说:“今年新年的生意相较往年跌了50%,为了避免损失更多,我决定提早结束营业,即使延迟两个月搬也于事无补,对生意不会有多大的帮助。”

第4A座的裁缝店店主钟秀香(55岁)对于能够延迟搬迁感到开心,“开斋节期间的生意比较好,至少可以做多两个月,直到马来人过年后才搬”。

她表示将尝试标下综合发展项目的新商铺,但担心到时的租金会更贵,“相信到时生意会更不容易做,但是没办法,还是要尝试投标,再看如何。”

另一方面,该处有147间出售组屋,包括一间空置单位。受影响的146名屋主中,有123人已领取位于兀兰70通道一带的新替代组屋的钥匙,其余住户则选择了别处的替代组屋或另有其他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