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做 2024年交付 我国添购两新潜艇

字体大小:

国防部再次向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海事系统公司购买的两艘新潜艇,与之前的两艘同属Type-218SG型号,是按我国海军的作战需要量身定做。交易涵盖后勤配套与派遣人员到德国受训的安排。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海军部队的能力,加强对海域与海运线路的保护,国防部将再添购两艘为我国定做的新潜艇。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早为第11届亚洲国际海防展览及会议(IMDEX Asia)主持开幕式时宣布以上消息。

国防部曾在2013年与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海事系统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 GmBH)签约,首次购买两艘为我国量身定做的Type-218SG潜艇。

国防部此次也与同公司签署购买合约,两艘新潜艇也属相同型号。这两次交易都涵盖后勤配套与派遣人员到德国受训的安排。

黄永宏透露,2013年买的两艘潜艇正如期建造,预计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移交我国。最新添购的另外两艘则预计2024年后交货。

他指出,随着亚太区海事贸易的增长,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亚细安国家都强化了各自的海军部队,以保障国家利益。“新加坡海军必须与亚洲其他的海军同步发展,才能有效运作。”

他说,四艘Type-218SG潜艇将来投入运作后,能相互配合,提升我国保护航线的能力。

新购潜艇将取代上世纪60年代制造的“挑战者级”(Challenger-class)潜艇。黄永宏说:“这是新加坡海军部队推动现代化的另一重要步骤。”

国防部文告指出,新潜艇的功能将有“显著的提升”,如现代化的作战系统和绝气推进系统(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 System),潜艇在水下无需依赖外界空气,而是自携氧气提供推进动力。

这样一来,潜航时间可延长一倍,潜艇可连续几个星期不必浮出水面换气或充电,从而提高隐秘性。新潜艇将以柴油和电力合力驱动。它没有透露新潜艇的采购费用。

今年在樟宜展览中心举行的亚洲国际海防展览及会议,聚集来自44个国家的约30名海军总长、副总长和海岸卫队司令,以及约40名将官级人员,是历来最多海军领袖参与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