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幸福笔记本”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许荣明在访谈中,会叫受访者分享取得成功的步骤,希望读者可以借鉴这些过来人的经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许荣明(右一)曾经与父亲冷战六年。当时年少气盛的他不解父亲为何要欠高利贷,让家人饱受大耳窿来泼漆的困扰,最后一家人还被房东赶走。

当时年仅22岁的他被迫扛起家中重担,在时任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的帮助下购买三房式组屋,教七组补习,同时在《海峡时报》数码组轮夜班做编辑助理,以偿还房贷。

如今,房贷已还清,与父亲的感情也恢复融洽,许荣明(35岁,撰稿员)最近在面簿上分享这段经历,深获网友好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老实说,我感觉有点赤裸。”

然而,在众人的鼓励下,许荣明决定把自己克服难关的经历和心得写下,同时到亚洲各地采访励志人物,通过网站“幸福笔记本”(Happiness Notebook)把这些故事发扬光大,帮助他人。

他说,采访励志人物的想法其实来自女友吴佳薇(右二,27岁,摄影工作者)。两人最近刚从韩国回来,接下来打算在本地、泰国和香港继续寻找更多采访对象。

吴佳薇说,她原本拥有一份稳定、高薪的工作,但那份工作却无法带给她快乐,于是她决定踏出朝九晚五的舒适圈,追求喜爱的摄影,进而启发她去采访这些励志人物。

两人采访的人物包括持有两个世界纪录的溜溜球高手、被日本电视台录取为气象播报员的台湾女生、以及到台湾开设攀岩民宿的新加坡夫妇曾庆鑫(左一)与邱嘉莉(左二)等。

许荣明说,在访谈中,他们会叫受访者分享取得成功的步骤,希望读者可以借鉴这些过来人的经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他说,成功者其实也会经历失败,但他们会把失败视为动力,继续改进。“如果你试了,你可能会成功,可能会失败。如果你完全不试,那你只剩下失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