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遭网攻 新加坡重列 全球十大名单

字体大小:

美国网络安全报告显示,新加坡在今年首季遭受的互联网应用攻击多达450万次,也因此重列全球遭受最多攻击的10大国家名单。

美国云端服务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昨天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美国依旧蝉联遭受最多互联网应用攻击的国家,今年首季就被攻击2亿2100万次。连续两个季度排名第二的巴西,遭攻击次数只有美国的约一成,达2420万次。

互联网应用(web application)攻击指的是通过电邮账户、线上购物或拍卖平台,以及即时通讯等应用展开的攻击。攻击的形式包括阻断服务攻击(Denial of Service)和跨网站指令码(cross-site scripting)等。

2013年,有黑客就利用跨网站指令码侵入总统府和总理公署网站,以致出现疑似被篡改的页面,但其实两个网站的内容并没有被篡改,而页面是黑客散布的假网页,以制造黑客成功侵占政府网站的假象。

新加坡曾在去年首季和第二季因为面对多次互联网应用攻击而被列入遭受最多攻击的10大国家名单的第10位,但之后的两季没有列入这个名单。昨天这份报告则显示,新加坡重返名单,同样排名第10。

除了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其他国家排名依序为英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印度和荷兰。与去年最后一季相比,中国和加拿大跌出这份名单,由新加坡和西班牙取而代之。

但报告中也强调,尽管这些国家排名的更动看似极具意义,但其实仍在这类数据的正常波动范围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