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或出现厄尔尼诺现象 本区域国家严防烟霾再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区域今年或再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火点可能比去年多。跨国烟霾污染次区域部长级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国承诺,下来数月将继续保持警惕,尽可能降低跨国烟霾问题再次出现。


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19届委员会会议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在面簿上说,新加坡一如既往随时做好准备,提供扑灭林火火点所需的必要援助。委员会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和泰国于2006年设立。


马善高也提到,自2015年发生严重烟霾事件后,亚细安国家已更为注重预防烟霾措施,例如印尼已加强当地执法行动,也推行一些重要措施,如成立泥炭地修复机构(Peatland Restoration Agency)并颁发执照延迟禁令(moratorium),及不再发放新执照给希望开发原始森林和泥炭地的公司企业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