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设计天地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当你错过了人生的一个车站,下一站你有勇气下车吗?

本地设计师潘明(40岁)从小对艺术充满热忱,热爱的专长成为职业看似顺理成章,但他曾经一度放弃,中学毕业后选择修读机械工程。

他回忆:“念不到半年,我就退学了。我过后入伍,履行国民服役义务。完成兵役后,我下定决心成为设计师,报读拉萨尔艺术学院的设计相关课程。”

2001年潘明从拉萨尔艺术学院毕业,当年在毕业作品展上,虽有数间公司有意聘请,但他选择到澳大利亚深造。归国后,他加入设计公司,从初级设计员做起,一步步升上成为创意总监,并于2012年创立自己的公司。

他说:“我的公司规模不大,这正如我意。如果我过于注重拓展公司业务或不断扩大团队,那我就无法分身参与设计工作。”

潘明是去年国庆标志设计比赛的评审之一,他的公司也负责把获选的国庆标志进一步改良,呈现在数码、电视、地铁等不同平台。

回忆去年的筹备时期,他说:“每天都很忙,努力赶进度,但看到我们的作品成为国庆庆典的一部分,我觉得很有参与感,忙也觉得开心。”

潘明认为,本地设计领域有不少出色人才,前辈的成绩证明做设计也能闯出一条路,因此他也不忘提携后辈,让年轻设计师参与去年国庆庆典等大型项目。

他说:“我聘请设计师时,最看重的不是成绩或文凭,而是他们在作品中展现的技能,以及对设计的诠释。年轻设计师常有清新的观点和有趣的概念,我们在工作中互相学习才能一起进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