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虽知可能性不高 千禧世代希望60岁能退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本地千禧世代大多都认清自己可能无法提早退休的现实,但这群80后与90后年轻人中,绝大部分却仍抱有60岁就退休的期盼,认为自己过了65岁还会继续工作者只占16%。


随着社会老龄化,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在许多国家已成趋势,于1980年至1997年出生的千禧世代(Millenials)因此也常被称为“无望退休的一代”。他们的平均寿命比婴儿潮一代(baby boomers)或其他世代长,到晚年仍要工作养活自己的概率也相应提高。


汇丰银行最近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本地的千禧世代对提早退休也感到悲观。约64%的千禧世代认为比起其他世代,他们在劳动队伍服务的时间会更长,退休年龄必须推迟;但同时,大多数千禧世代仍希望最迟能在60岁退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