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身强体壮也可能中风 及早治疗复健有助康复

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排中)昨早与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总裁黄瑞莲教授(左),以及新保集团董事会主席佘林发(右),在脑神经意识节嘉年华上和公众一起运动。(海峡时报)
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排中)昨早与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总裁黄瑞莲教授(左),以及新保集团董事会主席佘林发(右),在脑神经意识节嘉年华上和公众一起运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风风险虽低但曾中风的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即使积极照顾个人健康,人们仍有可能会患病,因此若要迅速康复,必须及早接受治疗并展开复健。

王瑞杰昨午在国立脑神经医学院于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举行的脑神经意识节嘉年华上,分享亲身经历。

王瑞杰去年5月12日因出血性中风入院,6月25日出院后于8月22日复职。

他昨天说:“我住院期间进行的检查显示,我其实属于中风风险低的人,但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若家中有人生病或受伤,就应及早治疗,而越有纪律地进行复健,在自己能掌控的环节上做到最好,会起着很大的影响。”

国立脑神经医学院院长伍伟豪副教授则分享王瑞杰在住院期间的表现,希望能协助展开中风的公共教育,并分享中风病患能如何克服病况带来的挑战。伍伟豪也说,王瑞杰即便还在加护病房留医,仍心系选区的居民。

伍伟豪说:“当时部长在情况稳定也康复良好时,在前往进行例常脑部扫描时经过医院花园,他还提供一些改进园景的建议。他过后透露,其实一直想着如何帮淡滨尼天地美化环境。”

2014年因中风入住公共医院的我国居民约7000人,而中风是我国前年第四大死因,有6.8%本地逝者因中风过世。

更多活动从今早9时开始

脑神经意识节嘉年华是国立脑神经医学院首次走入邻里展开的大型公共教育活动,希望提高人们对中风和失智症等神经疾病的认识,并指导人们如何预防这些疾病。

嘉年华的活动还包括为已预约的60岁以上年长者进行记忆和帕金森氏病测试、保健讲座和集体运动等,今天早上9时至下午6时举行。昨天和今天的活动预计吸引约2000人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