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转职再开跑

(国大医院提供)
(国大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罗其胜离开物流公司后加入国大医院,踏出安全区勇敢尝试新工作,目前已是接送服务部门主管。

原本只想换个工作环境,一名前货仓物流人员却意外投身医疗护理行业。

在货仓物流公司待了10年后,罗其胜(56岁)因想转换工作环境,在2013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

原本应征的是货仓管理岗位,与之前的工作内容大同小异,不过在面试时院方建议他加入另一部门,操作一台大型消毒机器,为病房进行消毒。

虽然工作领域不同,但他决定试一试。罗其胜说:“我觉得这份工作挺有趣,也认为自己能胜任,因此决定踏出安全区接受新挑战。我认为如果没有了解新工作的内容,你就不会去尝试,也不会知道自己有哪些能力。”

因为操作机器时需要反复做抽拉动作,导致罗其胜一年后患上肩周炎,必须转去接送服务部门工作,负责传送血液样本到相关部门做化验,或推送病人到不同病房。

罗其胜如今是国大医院环境服务部接送服务主管。虽然工作内容改变,但他告诉自己:“只要我们能尽快传送血液样本,病患就能尽快做化验,医生也可更快诊断和治疗病患。”

在医院工作除了让罗其胜学到新知识和技能,这期间见证到的生离死别,也让他对人生更为豁然。“虽然如此,对于无法帮助的病人,我的心里难免会觉得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