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到老挝献爱心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林姵莹与义工队队友在去年结束A水准考试后就投入筹备工作,包括举办慈善洗车活动和游戏筹款,以及收集二手电脑和乐器,准备送给老挝的视障学校孩童。

许多高中毕业生在等待上大学期间,都会找短期工赚些零用钱。去年从维多利亚初级学院毕业的林姵莹(19岁)也不例外,但她除了在一家诊所实习,以及在咖啡座兼职,也正准备和另外10多名高中毕业生下月到老挝当义工,帮助当地视障者。

这个志愿计划由之前的高中毕业生发起,前往老挝首都万象一所专为视障孩童与青年而设的学校服务一段时间,到了林姵莹已经是第三届。林姵莹与队友在去年结束A水准考试后就投入筹备工作,包括举办慈善洗车活动和游戏筹款,以及收集二手电脑和乐器,准备下月10日到老挝时,捐献给视障学校孩童。

林姵莹说,义工们将在电脑上安装视障者适用的软件,教导学校孩童运用科技学习,一名善心人士也出资添购10把新乌克丽丽(ukelele),他们到时将在学校里教视障孩童弹奏乐器。

“我希望至少能让他们开心。坦白说行程只有短短12天,我们能做的不多,但希望给他们带来一些新鲜活动和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让他们感到高兴。”

义工团里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去老挝,为了做好准备,林姵莹和队友也积极学习简单的老挝语句子,例如“你好”和“早安”等,并对行程充满期待。

林姵莹说:“希望与学生们交流,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和生活环境,让我们也学到新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