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一马案被告委托要“尽早”获估价报告 经纪贿赂分析员被罚9000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男经纪受一马公司案“核心人物”杨家伟所托,介绍研究所为一家公司估价,因急着要估价报告而贿赂分析员3000元,要求后者尽快完成报告。他因行贿罪昨天被罚款9000元。


被告洪伟庆(35岁)2013年8月应朋友杨家伟(34岁)所求,找研究所帮他的客户估计沙特石油国际公司(PetroSaudi)的子公司PetroSaudi Oil Services(简称PSOS)的价值。杨家伟说客户愿意为估价服务付30万美元(约42万新元),并强调急需这份估价报告。


洪伟庆于是牵线,安排NRA资本提供估价服务。然而,NRA资本分析员李志伟表明,他手头上有其他公司需要估价,无法马上处理PSOS的报告。洪伟庆担心估价报告不能及时准备好,他能收取的23万5000美元介绍费会泡汤,于是约见李志伟给他3000元现金,催他优先准备PSOS的估价报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