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征用地段两私宅屋主仍未搬 土管局向法庭申请驱逐令

政府在2010年宣布征用美芭蒂路及惹兰安格烈的私宅,该处已从上个月25日起归国家所有,但美芭蒂路27号及29号的屋主,至今仍未搬离。(何炳耀摄)
政府在2010年宣布征用美芭蒂路及惹兰安格烈的私宅,该处已从上个月25日起归国家所有,但美芭蒂路27号及29号的屋主,至今仍未搬离。(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土地管理局发言人说,有关的两名屋主正在处理搬迁事宜,当局将继续协助他们搬迁。由于须遵循正当程序,土管局已在国有土地侵占法令下,向法庭申请驱逐令。 

政府于2010年宣布征用阿裕尼路附近的有地住宅,新加坡土地管理局上个月向未交还地契的三个屋主发出征收通知书,促请他们在本月24日前搬离,但目前仍有两个屋主仍未迁离该处。

当局昨天已在国有土地侵占法令下,向法庭申请驱逐令。

土管局已给四次宽限

《联合早报》上个月报道,政府2010年宣布征用阿裕尼路附近的15个永久地契有地住宅,被征用的私宅位于美芭蒂路(Merpati Road)及惹兰安格烈(Jalan Anggerek)。

屋主原本须在2015年8月搬离,但美芭蒂路27、29及33号的屋主在土管局四次宽限后,至上个月25日仍未交还地契。当局在当天发出征收通知书,通知这三个屋主土地已归国家所有。他们收到征收通知书后若不搬离,依照国有土地侵占法令(State Lands Encroachment Act),土管局在4月26日向尚未搬迁的屋主发出执法通知,给屋主多28天时间(至本月24日),否则当局将申请庭令征收房地产。

屋主已获全额赔偿支票

土管局昨天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这三名屋主已接受土管局的赔偿,并已获得全额赔偿的支票,美芭蒂路33号的屋主已搬迁,而27号及29号的屋主正在处理搬迁事宜。

发言人说,当局将继续协助他们搬迁,由于须遵循正当程序,土管局已在国有土地侵占法令下,向法庭申请驱逐令(Warrant of Dispossession)。

政府征用土地是为了配合滨海市区地铁线第三阶段的建造,重新发展高密度住宅。最靠近这些住宅的是预计今年底启用的玛达(Mattar)站。

土管局聘请的估价师根据土地征用法令以市价估算,已于2011年7月跟受影响屋主确认赔偿金额,赔偿还包括购买替代住宅的额外补偿(ex-gratia payment)、估价费、搬家费、印花税和法律费等。据了解,赔偿价介于170万元至330万元。

未搬离的其中一名屋主胡和明(60岁,退休者)告诉本报,他和哥哥及弟弟在该处住了约30年,他们已将大部分东西搬到位于后港的新组屋。

他说:“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清理,目前还在整理中,会尽快清空搬走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