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者用耐性接热线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左眼失明,右眼患有青光眼的王丰春,华英语都说得很流利,获得不少新能源客户的表扬。

当了几个行业长达11年多的热线客服人员,王丰春(36岁)给人感觉特别温和。谈到待客之道时,他说,要有耐性,否则“抓”不到客户在说什么。

王丰春先天左眼失明,右眼有青光眼。多年前,因视障而从理工学院退学,但在寻职时碰到困难。经人协助,他才成为接线生。

成功投入职场后,他自称“不甘现状”,就半工半读考取大专文凭。三年多前,他考获南澳大利亚大学的大众传播学位。

王丰春曾在饮食公司、银行等领域当热线服务人员八年,2014年3月加入新能源集团(SP Group),至今三年多。

计算机和放大镜是他日常工作的“伙伴”,前者用来帮客户计算和查证账单,后者用来查看电脑里的账单记录。他每天接45通至55通电话,每通介于5分钟至15分钟,“来电者以查询账单为多,一般态度良好。”

问有没有让他印象深刻、较难应付的电话,他说:“接过一些电话,我一开口,对方就直接骂了。不过,我从不记不愉快的事,放了电话,就静心听下一通电话。”

王丰春的华语、英语都说得很流利,工作表现优异,至今获超过40名客户的表扬。

加入新能源后,育有两名儿子的他,对家人的水电使用量也更敏感。他三句不离本行,爱与人分享省水省电之道。“很多人没关掉家里电视和冷气机插座的电源,其实这样电源还在‘走’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