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礼两名女田径员 田总副会长罗长彪被控

被告罗长彪面对五项非礼控状,案展下月1日过堂。(档案照片)
被告罗长彪面对五项非礼控状,案展下月1日过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田径总会副会长(竞赛)罗长彪被指在五年多前非礼女田径员,结果被控上国家法院。

案件发生在2011年底到2013年3月间,声称遭非礼的两名女田径员分别为16岁和18岁。

为保护两名女生的身份,法庭下令媒体不得报道她们的名字、住址和照片,以及任何可能泄漏她们身份的资料。

将聘律师抗辩

被告罗长彪(72岁)在本月25日被控五项非礼控状,他没有代表律师。罗长彪告诉法官他打算聘请律师,并表示要抗辩。案展下月1日过堂,罗长彪获准保释。

罗长彪曾当过高级监狱官,他是一名田径教练,曾担任国家队教练,也是田总高水平主管。

他涉嫌三次非礼16岁女生,其中两次涉嫌摩擦她的下体周围,一次被指于2011年底在淡滨尼体育场犯案,当年罗长彪近67岁。

另一次他涉嫌于2012年初在碧山体育场犯案。

罗长彪也涉嫌在2012年初,被指在碧山体育场,抓住女生的右手,并触摸她的右腿。

至于18岁女生,罗长彪被指两次摩擦她的下体周围。其中一次是于2013年初,另一次于2013年3月某日,两次都在淡滨尼体育场。由于案件还在提控阶段,案件详情不得而知。

根据法律,非礼罪的刑罚是坐牢最长两年,或鞭刑,或任何两项刑罚兼施。但如果案件被告超过50岁,将豁免鞭刑。

在去年田总理事会选举中,由现任会长何文章率领的阵营取得大胜,在全部14个选举职位中赢得12席。属于何文章阵营的罗长彪担任副会长(竞赛)职位。

据报道,警方是在去年接到女田径员报案后展开调查。当时刚上任一个多月的罗长彪,以协助警方调查案件为由申请休假,卸下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