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创新比赛 邀业者学生研发创新食品

新加坡食品展今年迎来150家本地商家参展,吸引国内外50多万名消费者与贸易商前来参观。(林国明摄)
新加坡食品展今年迎来150家本地商家参展,吸引国内外50多万名消费者与贸易商前来参观。(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将通过食品创新比赛,指导食品制造商如何利用创新方法开发业务、洞悉消费者与市场情况等。食品概念最具新意、商业化计划最容易扩大规模的企业将获得资助,把产品商业化。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将举办食品创新比赛,邀请食品制造商与学生参赛,研发创新食品,以及制定战略把创新食品推出市场。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刘燕玲昨日在新加坡食品展上为第二届“食品创新奖”(Food Innovation Product Award)主持启动仪式。

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创新有助于把新加坡打造为亚洲领先的食品与营养中心,加强国家的竞争力。

她说:“我们处于亚细安的中心,消费者的口味大不相同。新加坡具备诚信与可靠的特质,食品制造商能在这里根据消费者的偏好创新,进而抢占市场,凭着诚信与可靠的优势获得更高的价值。”

根据食品制造商协会提供的资料,通过这项比赛,协会将指导食品制造商如何利用创新方法开发业务能力、洞悉消费者与市场情况,以及促成新颖食材、加工方法与食品的商业化。

指导过程为期九个月,从今年7月至明年8月进行。

联合会也将为食品制造商举办研讨会,内容涵盖设计思维、食品趋势、市场资讯、包装、加工重新设计,以及行销。

食品概念最具新意、商业化计划最容易扩大规模的企业将获得资助,把产品商业化。食品制造商协会将给予津贴,并获得标新局的支持。

这些津贴可用来抵消各种商业化相关费用,如产品与市场测试、雏形样本开发,以及在本地与全球市场推出的费用。

除了食品制造商,联合会也邀请在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与大学修读食品科学与科技的学生与业者合作,参加食品创新比赛。

另外,食品厂商联合会也会与国际企业发展局合作,安排食品制造商到海外的旗舰贸易展上展示他们的创新食品。这些旗舰贸易战包括迪拜的Gulfood与德国科隆的ANUGA。

6月30日截止报名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昨日受访时说:“食品制造商在创新后,能够把产品带到国外去参展,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宗旨。”

欲参加食品创新比赛者可于即日起至6月30日,上网www.sfma.org.sg/fipa2018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