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系列名额全满 小贩美食烹饪课程或继续开班授课

第一系列的小贩美食烹饪课程昨天开课,学员积极向资深小贩梁清良(右一)学习烹煮鸡饭的秘诀。
第一系列的小贩美食烹饪课程昨天开课,学员积极向资深小贩梁清良(右一)学习烹煮鸡饭的秘诀。

字体大小:

环境局下来几个月将逐步落实小贩中心3.0委员会的建议,包括在年底推出“培育摊位”计划,以及在下半年同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开办小贩生意管理课程。

第一系列的小贩美食烹饪课程反应热烈,所有名额已满,国家环境局与人民协会考虑继续开班授课,传承小贩美食和文化。

环境局下来几个月也将逐步落实小贩中心3.0委员会的建议,包括在年底推出“培育摊位”计划,以及在下半年同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开办小贩生意管理课程。

“小贩美食烹饪系列”昨天在亨德申民众俱乐部正式开课,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和12名学员,在课堂上向资深小贩梁清良(57岁)学习烹煮鸡饭的秘诀。

许连碹受访时说,第一系列的小贩美食烹饪课程获得不错的反响,当局会考虑开办更多课程,希望资深小贩能自荐当导师,分享厨艺和经验。

“我们将收集学员对课程的反馈,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小贩美食烹饪系列……这些课程除了能帮助和吸引想当小贩的公众,也有助于维持大众对小贩美食和文化的兴趣,长期下去,可确保小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五导师指导五小贩美食

许连碹提到,这是当局首次举办上述课程,资深小贩除了传授厨艺,也分享他们面对的挑战及坚持下去的心得。

她也透露,目前还未敲定“培育摊位”计划的所有细节,但预计会在今年底推出计划。在该计划下,环境局会在几个小贩中心选出一些摊位预先装置所需的基本配备,让有兴趣做小贩的公众在这些摊位运作六个月,看自己是否适合这门行业。

她也提到,环境局将和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合作,在下半年开办小贩生意管理课程,内容包括基本的财务管理和投标摊位等。当局将在日后公布更多详情。

今年2月,小贩中心3.0委员会向环境部提交建议报告,所提呈的11项建议主要围绕四个重点,即如何维持小贩行业、提高小贩中心生产力、将小贩中心打造为优质邻里设施,以及提倡优雅行为。环境部接受所有建议。

当中,委员会建议成立由资深小贩组成的导师小组,为新手小贩提供指导。

第一系列的小贩美食烹饪课程本月至7月间进行,五名导师分别负责教导烹煮鸡饭、酿豆腐、鱼圆面、鱼鳔汤和马来炒面。

每道美食分两堂课教授,例如梁清良会在第一堂课教导学员煮鸡和煮饭的技巧,第二堂课传授制作辣椒和调配酱料的方法。

售卖鸡饭超过20年的梁清良说,学员态度很好,他也教得很开心。“烹饪是门手艺,除了要学技巧,也要不断练习才能做好,因此不要以为学了两门课就能开档营业,还得在家慢慢练习,达到一定水准后才谈开业。”

罗永翔(39岁,自雇者)日后有意与朋友经营鸡饭摊,因此报名参加课程。他说:“导师传授了很多贴士,也分享了当小贩的经验,好像每天早上6时就要到摊位准备等,让我在入行前做足心理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