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课余当导游

(取自面簿)
(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国大毕业班学生吴俊德每周六会带领旅客到本地景点走透透,而游客可按自己喜好或能力付费。

即将毕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地理系学生吴俊德(24岁),过去一年半每周六下午会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到本地旅游景点走透透。

吴俊德去年从旅游局取得专业导游执照后,便开始担任自由身导游。通过由他创立的网页sneakpeeksingapore.com报名,游客便可在周六参与由他带领的导览团,参观地点包括新加坡河、达士岭组屋(The Pinnacle@Duxton)及麦士威路熟食中心等。参加导览团的游客不会有“财务压力”,因为个别游客可按自己的喜好或能力付费。

吴俊德说:“过去我在圣淘沙及本地一些博物馆工作时,曾接触过导览工作。我到美国参与大学交换计划时也曾参加当地的导览团,这都启发我成为自由身导游。目前参加导览团的游客主要来自欧美,游客一般给5元至10元,最多的一次是一名游客给了我75元。每周收入介于100元至400多元不等。”

刚在5月荣获今年新加坡旅游业大奖(Singapore Tourism Awards)最佳导览服务奖的吴俊德,除了对导游工作充满热忱,其学业表现也相当出色。身为市区重建局奖学金得主的吴俊德表示,倘若将来转换工作跑道,他不排除回到他热爱的旅游业工作。

他说:“家人目前很支持我担任导游,我觉得要是将来有哪天我不在市区重建局工作,或许我会考虑再当导游,又或者到旅行社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