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旅行团调整行程继续在伦敦观光

三名恐怖分子驾驶货车冲撞伦敦桥上行人及持刀追砍人后,警方星期天在伦敦桥下的泰晤士河进行巡视。(路透社)
三名恐怖分子驾驶货车冲撞伦敦桥上行人及持刀追砍人后,警方星期天在伦敦桥下的泰晤士河进行巡视。(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再遭恐袭

受访的本地旅行社也透露,还未前往英国的旅行团当中,有团员已提出更改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一些业者正帮他们联系航空公司,设法改为飞往其他欧洲国家。

英国伦敦在当地时间星期六晚上发生恐怖袭击,受访的本地旅行社透露,在伦敦观光的行程已作出调整。不过,未出发到英国的旅行团当中,有团员提出更改旅游目的地的要求。

星光旅游有约100人的旅行团在英国,但全在苏格兰观光,伦敦行程还未开始。

该公司的董事经理曾正豪告诉《联合早报》,受到恐袭影响,伦敦行程会略做调整,原本到伦敦桥观光的部分,将改为乘车经过,不让团员下车游览。

他透露,本月15日出发到英国的32人旅行团中,有九名团员昨天打电话来,表示想更改目的地。“我们在帮他们联系航空公司,看是否能更改机票飞往其他欧洲国家。”

欧美假期(EU Holidays)总监黄耀雄则透露,有一组21人的旅行团昨天在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许(伦敦时间早上9时许)抵达伦敦,原本该团的一日市区游会经过伦敦桥,但发生恐袭后,已换成其他地点,团员的心情也未受事件影响。

他指出,虽然有即将前往伦敦旅游的顾客打电话询问当地情况,但未接获更换或取消行程的要求,公司也会密切留意情况。

华宫旅游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则说,该公司目前有一组30人的旅行团在伦敦市区,团员都安然无恙,大多今天会飞回本地。

她说:“带团的经理说因为下大雨的关系,团员在晚上10时前已回返酒店,而酒店距离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约2.5公里,未受到影响。”

她透露,暂未接获要求取消英国行程的顾客要求,但预计接下来订购前往当地旅游配套的人会有所减少。

蓝丽燕(44岁,银行职员)一家四口在上星期五(2日)抵达伦敦,事发时丈夫因为时差的关系要求早点休息,所以全在酒店睡觉。“不然,我们还会在外走走看看……接下来,我们会特别小心,远离人多的地方。”

为安全起见,蓝丽燕计划下来几天到伦敦郊外走走,不留在市区。

本地留学生:主动报平安 到著名景点会更警惕

在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留学的本地学生桑杰(25岁)透露,事发时他在学校宿舍,距离事发地点仅半小时车程,由于当时本地是清晨时分,所以主动向父母和女友报平安。

他说:“我不会特意避免到著名景点,因为类似事件随时随地会发生,防不胜防,但我和朋友会留意周遭是否有可疑人物或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