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独立号为海军打气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郑勇智的父亲是我国巡海护卫舰独立号的舰长,他在父亲的协助下用乐高完成独立号的模型。这艘乐高独立号目前摆放在独立号的休息室,为海军人员加油打气。

8岁的郑勇智手上的“乐高船”,看似一艘游轮,但如果细看甲板上的“枪炮”和船桅,就能知道它不是普通的游轮。

它其实是我国首艘新一代巡海护卫舰独立号的模型。郑勇智说:“这是我第一次造乐高战船,也是我造过最难的模型,因为没有指导手册可以参考。”

为了造这艘船,郑勇智要求父亲郑俊勋(38岁)当“军师”。父子两人花了足足两天时间,用家里一些零散的旧乐高模块,拼拼凑凑把战船模型造好。

郑俊勋是海军人员,更是独立号的舰长。

刚在上个月编入役的独立号,两年前进行下水仪式时,只是一艘有基本组件的船,最标志性的叠加式船桅(stacked mast)也还没装上。不过,正是当时的未完成作品,激起了郑勇智的好奇心。

郑俊勋说:“下水仪式后,儿子问我护卫舰造好后的样子。我看见家里还有些旧乐高模块,就提议一起把最终的模型造出来。”

郑勇智说,要让这些模块与“本尊”大小比例一致,是整个模型最考功夫的部分。他在父亲的帮助下,才把最难的船身上层造好,模型大功告成。

父子俩一边造船,一边聊着船身各个部分的功能,以及军舰上的生活。郑俊勋笑说,虽然不知道儿子能理解多少,但这样分享无疑加深儿子对海军工作的认识。

这艘乐高独立号现在摆放在独立号休息室电视机旁的橱柜上。海军人员即便在出海执行任务保卫我国海域安全时也能知道,家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