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强制检查 105辆CNG私家车天然气泄漏

陆交局规定,通过检查的德士和公共巴士以后得每三个月接受检查,而不是目前六个月检查一次。(档案照片)
陆交局规定,通过检查的德士和公共巴士以后得每三个月接受检查,而不是目前六个月检查一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陆交局昨晚受询时透露,截至下午5时30分,共有九成(1476辆)的CNG私家车接受检查或申请拆除CNG装置。

被令接受强制检查的压缩天然气(简称CNG)驱动私家车中,有105辆被发现CNG泄漏。

昨天是CNG私家车车主把车送到陆路交通管理局授权的任何九个车辆检查中心接受检查的最后一天。

陆交局昨晚受询时透露,截至下午5时30分,共有九成(1476辆)的CNG私家车接受检查或申请拆除CNG装置。

在已接受检查的1363辆私家车中,有105辆被发现CNG泄漏。这些检查不及格的CNG私家车车主须把车子修好后,在指定期限前再到车辆检查中心进行多一次检查。

另有约100多辆CNG私家车没有在昨天期限前把车送去检查,车主若初犯可面对最高1000元罚款或最长三个月监禁。重犯者则可罚款最高2000元或监禁最长六个月。

本地早前在短短一个月里发生两起得运(Trans-cab)CNG德士起火事件,新加坡民防部队的初步调查显示,这两起事故是因为车内CNG泄漏、有人点燃香烟而引发的。

陆交局于是在上月23日下令所有约960辆CNG德士须在三天内送往检查,这项强制检查隔天扩大到所有CNG车辆包括私家车,以保障公众安全。有关费用由陆交局承担。

82辆德士检查不及格

陆交局也规定,通过检查的德士和公共巴士以后得每三个月接受检查,而不是目前六个月检查一次。

在接受检查的德士中,有80辆得运及两辆私人黄顶德士不及格,由于这些旧车的车龄已有六七年,拥车证就快到期,相信它们将被报销。

另外,也接受强制检查的13辆CNG巴士(包括12辆公共巴士和一辆私人巴士),以及七辆货车也已全部通过检查。

陆交局说:“我们要提醒所有车主须定期维修车辆,确保车子适宜在公路行驶。CNG车主和乘客也切记不要在车内吸烟,一旦闻到有任何类似臭鸡蛋的硫磺味,就立即把车送到车辆检查中心。”

百胜汽车集团主席梁南兴受访时指出,大部分CNG私家车早已停用CNG,改用汽油驾驶。他相信,公路上的CNG车辆在拥车证期满后,将会陆续“杀车”,预料CNG车日后将完全被市场淘汰。

2008年曾经营几百辆CNG德士的百胜,在两年后陆续拆除德士的CNG装置,完全改用汽油驱动,并退还了100多万元的税务回扣给政府。

梁南兴说:“CNG早已没落,它的维修费很高,最重要的是,自从政府为每公斤的CNG征收两角钱的税后,CNG零售价已同汽油很接近,但添气站却很少,对司机很不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