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下“小孩持枪”马来儿童书 雅国:图管局接到反馈果断决定下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图书馆在公众反映后撤下具争议性内容的马来儿童书籍事件,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回应时指出,基于庞大的书籍量,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不可能”审查每一份阅读刊物,图管局会检讨相关审查程序,加强所需的措施,从这起事件中学习。


他昨天受访时说,图管局很难做到滴水不漏,它已尽力做好分内工作,在接到反馈后采取果断决定。但图管局会从这起事件中学习,继续检讨程序并加强所需措施。“当局不可能审查每一本书刊,感到欣慰的是有人向当局反映……当局接到任何需检讨的书刊时都会查阅,我们有一组审查书刊的图书馆员,但图书馆的书刊量庞大,要审查每本书刊是不可能的,因此也有赖于公众提供信息。”


他指出,图书馆的宗旨是为民众提供广泛内容的书刊,与此同时促进种族和谐。在检讨书籍内容方面,当局在确保民众有广泛选择同时,对于某些课题是有很明确的指标的。“若发现会威胁到国家安全、影响种族和宗教和谐内容的书籍,当局一定会让它下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