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 国人须努力不懈 打击恐怖主义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二)昨天出席亨德申—杜生区的开斋饭会,并派发“绿包”给回教徒居民。(陈福洲摄)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二)昨天出席亨德申—杜生区的开斋饭会,并派发“绿包”给回教徒居民。(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斋戒月●活动

陈振声认为,恐怖分子的目的不只是杀害无辜性命,更是要破坏社会凝聚力。因此,确保我国即使在发生恐袭后,仍能保持强大社会凝聚力,是国人目前要继续努力经营的,而配合节庆举行的社区活动,就是其中一种促进彼此了解的方式。

打击恐怖主义威胁的努力应持续不懈,绝不可自满,免得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破坏新加坡累积多年的社会凝聚力。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天出席亨德申—杜生区的开斋饭会,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上述提醒,并认为国人还可以做更多事,促进彼此的了解,而配合节庆举行的社区活动是其中一种方式。

他说,本地的任何节庆和宗教活动总是欢迎不同种族和宗教的人参与,这个特色恰恰是我国对抗恐怖主义威胁的信心来源。

例如,开斋饭会是由亨德申—杜生公民咨询委员会和亨德申民众俱乐部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联办。在社区伙伴的赞助下,参加开斋饭会的约300名回教徒居民还可获得“绿包”好过节。

负责亨德申—杜生区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也出席活动,与居民一起享用开斋饭。

陈振声说:“这些活动可能很小,但都非常重要,因为每一场活动都能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彼此,进而减少彼此之间的互不信任。”

陈振声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他认为,恐怖分子的目的不只是杀害无辜性命,更是要破坏社会凝聚力,打乱人们原有的生活。因此,如何确保新加坡即使在发生恐袭后,仍能保持强大的社会凝聚力并照常生活,是国人目前要继续努力经营的。

他说:“如果你问我今天是否比昨天有信心,我会说是的,因为所有社区伙伴都非常努力。但是,如果你问我国人是否已做好万全准备,我会说我们永远不该自满,因为每一天意味着我们在建构社会凝聚力方面又迈进一步。”

社区应守望相助防范自我激进化

另外,陈振声强调,自我激进化可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社区必须守望相助才能及时发现可疑迹象,更好地防范这类威胁在本地蔓延。

他说,极端思想的传播和威胁早已超越地理限制,恐怖分子可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或者主流媒体等任何渠道达到目的。

陈振声说:“我们必须保持全民团结,维护我们所共同拥有的空间,以及团结一致的心。除了通过实际活动和空间实践这一点,我们也须在无边无际的网络空间,明确反对企图分裂我们的激进思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