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伊国组织招募年轻女性 “圣战新娘”趋势不容忽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究极端主义的专家指出,我国出现首个因激进思想被逮捕的女性虽然是孤立个案,但22岁的伊莎却同时也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近年来积极招募的典型对象,凸显年轻女性赴叙利亚当“圣战新娘”的趋势不容忽视。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执行副主席办公室政策研究主任古玛(Kumar Ramakrishna)指出,鼓励女子携家带眷到叙利亚生活,或吸引她们嫁给伊国组织“战士”,是该组织建立其“乌托邦政治体系”的方式,而这些女子因此成为被利用的工具,也可能将极端思想灌输给下一代。


上网搜伊国组织资料
可能被招募者盯上
古玛解释说,伊国组织也同时透过社交媒体建立广大青年网络,一旦有人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对其组织产生好奇,就可能被招募者盯上,并以浪漫主义的想法吸引她们;年轻女子一旦与该组织有联系,可获得赴叙利亚的行程信息,招募者也帮助她们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圣战新娘”取得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