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 因自我激进化遭拘留者 多数未满30岁

代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中)、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左三)和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右三)昨天在哈迪杰回教堂和回教社群领袖共进开斋饭。(陈来福摄)
代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中)、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左三)和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右三)昨天在哈迪杰回教堂和回教社群领袖共进开斋饭。(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张志贤指出,因接触伊国组织信息而走向激进化的国人当中,多数未满30岁,其中有五人在青年时期就已经受激进化。这显示年轻人更容易受网上极端信息左右想法而走向自我激进化。

本地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激进主义思想影响而被当局拘留或发出限制令的,多为未满30岁的年轻人,这显示年轻人更容易受网上极端信息左右想法而走向自我激进化。

代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出席由宗教改造小组和哈迪杰回教堂(Masjid Khadijah)联办的开斋饭会时致词指出,家人和朋友在帮忙指导受激进思想影响的濒危青年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发现任何问题,及早向宗教改造小组等相关组织求助,能将这些可能受激进思想影响的亲人引回正途,防止他们伤害自己和他人。

张志贤指出,因接触伊国组织信息而走向激进化的国人当中,多数未满30岁,其中有五人在青年时期就已经受激进化。

张志贤说,目前有15人因接触伊国组织的激进思想而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或遭当局发出限制令,他们长期通过互联网浏览鼓吹暴力和极端主义的信息,以致思想自我激进化。

“我们必须教导国人,包括青年,他们如果对回教有疑问,应向在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下获认可的回教导师和宗教师寻找答案,而不是在没有人指导下像无头苍蝇般在网上搜索答案。”

“互信三环” 对我国非常重要

内政部本周透露,一名22岁的婴幼儿保育助理因思想激进化而成为首名因激进思想而在内安法下被拘留的女性。张志贤说,此类事件凸显我国“互信三环”的重要性。

这三环分别为我国的安保机构、国人对回教社群的信心,以及国人相互间的信任。张志贤谈到回教社群为抵抗排外主义、极端主义和激进教义所采取的步骤时说,该社群除了实施宗教师鉴定计划和在每周布道中强调和平和谐的重要性,也通过宗教改造小组将误入歧途者引回正途。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也出席了昨天的开斋饭会。他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宗教改造小组、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回教师协会和家庭共同根除极端主义的重要性。他也呼吁,如果发现家人有激进化倾向,应尽早采取主动,利用现有的社会资源帮助亲人。

雅国说,主动为亲人求助“不应让人感到羞愧”。“我们如果能尽早应对问题,就能帮助受影响的人。我们没法防止他们使用互联网,但作为家人我们能提供指导,那很重要。”

出席昨天开斋饭会的还有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以及天主教、圣公会、佛教、道教和印度教代表。

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说:“虽然每个宗教不一样,但共同点都是为人类、为国家做最好的贡献……只有互相谅解、了解和信任,国家才能更团结,大家也能很快一致面对不良举动和恐怖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