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贩卖餐厅30秒煮一餐

首个设在地铁站的自动贩卖餐厅位于宏茂桥地铁站,吸引不少好奇的公众前来品尝贩卖机提供的美食。(何家俊摄)
首个设在地铁站的自动贩卖餐厅位于宏茂桥地铁站,吸引不少好奇的公众前来品尝贩卖机提供的美食。(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本地首家设在地铁站的自动贩卖餐厅开始营业,让匆忙的通勤者就近买到即食食品,为生活带来便利。

去年在盛港西安谷通道开业的Chef-in-Box VendCafe自动贩卖餐厅,日前在宏茂桥地铁站正式开业,成为首家在地铁站营业的自动贩卖餐厅。该餐厅下周也将进驻湖畔地铁站。

售卖食品逾90种

宏茂桥地铁站的自动贩卖餐厅面积约400平方英尺(相等于一间卧房大小),里头装置了两台主食贩卖机、两台饮料贩卖机及一台零食贩卖机。采用最新科技的其中一台食品贩卖机,30秒内就能准备好一份主食,比起另一台主食贩卖机约四分钟的等候时间,快上许多。

配合新餐厅开张,餐厅也推出10道新菜肴,如炒萝卜糕、泰式青咖喱及西班牙海鲜饭等,使餐厅售卖的食品超过90种。餐厅主食贩卖机售卖的主食价格从3元5角到5元9角不等,饮料价格则从一元起。

Chef-in-Box VendCafe经营者JR集团首席执行长庄莉娟预计,宏茂桥地铁站的自动贩卖餐厅,销量将超过盛港西安谷通道自动贩卖餐厅。

她说:“我们投资10多万元设立宏茂桥地铁站的自动贩卖餐厅,下来公司有意进军中国、韩国及英国。盛港西安谷通道的餐厅刚开始每月能卖一万份,目前生意额已经平稳,每月售卖约几千份左右。由于宏茂桥地铁站处理食物的速度较快,我们预计这里每月能售卖一到两万份主食。”

教育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也到场为新设立的自动贩卖餐厅主持开幕。刘燕玲在受访时鼓励本地餐饮业者勇于尝试新的营业模式,为饮食业开创契机。

至于企业自动化的趋势,是否对一些国人就业前景造成威胁,刘燕玲指出,中小企业目前正面对人手短缺的挑战,许多企业其实都勇于尝试,用科技提高生产力。她强调政府规划企业转型蓝图时,有考虑到工作的重新设计,并让职位受影响的员工,调往其他胜任得来的工作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