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安全威胁多变 武装部队须与时并进

尚达曼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必须不断创新和适应新环境,才能维持其作战能力和可信度。(档案照)
尚达曼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必须不断创新和适应新环境,才能维持其作战能力和可信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面对的安全威胁不断变化,新加坡武装部队必须不断创新和适应新环境,才能维持其作战能力和可信度。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天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训练学院(简称SAFTI)为本届见习军官主持结业典礼。他致词时说,我国虽建立强有力和可靠的防卫能力,为我国的经济建树提供保障,国人也得享繁荣与进步,但本区域乃至全球安全环境日趋复杂和具挑战性,凸显武装部队与时并进、不断创新变革的迫切性。

传统威胁与非传统威胁 或随时间结合加大

尚达曼说:“我们面对的安全威胁,规模和复杂程度会大幅增加。传统威胁可能和网络袭击和心理战等非传统威胁相结合,这些非传统威胁也可能经过长时间逐渐加大。”

尚达曼以上个月席卷全球的“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为例,指网络黑客通过网络袭击入侵150多个国家的政府、教育机构、企业,甚至是医疗体系的电脑系统;过去一个月,英国伦敦和曼彻斯特、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阿富汗喀布尔都发生恐怖袭击,伤及无辜平民百姓,都说明全球安全环境充满挑战。

再者,极端武装分子占据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城市马拉维,更催生恐怖分子会在本区域设立据点走私军火和训练恐怖分子,使极端教义在本区域进一步扩散。

尚达曼进一步引述内政部本月初首次发表的我国恐怖主义威胁评估报告说,我国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处于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伊国组织去年曾经策划对我国发动两次袭击行动,上半年的袭击计划被当局化解,同年8月意图发射火箭炮袭击我国滨海湾的恐怖分子,也被印尼当局识破和逮捕。

尚达曼说:“随着安全威胁不断演变,武装部队同样必须不断创新和适应新环境,才能维持其作战能力和可信度,并同时与内政团队各部门紧密协调。”

昨天有369名陆军见习军官、37名海军见习军官和69名空军见习军官,共计475名军官毕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