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公司机密助人得标 兄妹涉收贿226万元面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穗碧(左)和张楚夏总共面对102项控状。(联合晚报)
张穗碧(左)和张楚夏总共面对102项控状。(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一对兄妹被指合谋在中国向两家公司收取总共226万余元贿款,提供机密协助它们投标希捷科技国际公司合约。此外,他们涉嫌用部分赃款购买公寓。


张穗碧(65岁)被指于2007年4月至2010年11月,利用时任希捷科技国际公司物流部高级主管的哥哥张楚夏(68岁)所提供的机密,泄露给上海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Shanghai Long-Distance Transportation Co)和飞力国际运输(Feili International Transport),协助它们投标希捷科技国际的合约,进而换取1110万8000元(人民币,约226万7000新元)的酬劳。


此外,张穗碧被指于2012年唆使张楚夏,用70万3480新元的部分赃款代她在靠近武吉知马路上段的谦道(Hume Avenue)一带购买一个公寓单位,单位注册在她名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