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指李总理将“家事”转交下属 李显扬称委员会介入为绕过司法

字体大小:

李光耀故居●争端

李显扬指出,不论李总理自己有没有要求回避决策,他的下属都不能成为直接关系到他个人利益事件的评判。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幼子李显扬指大哥李显龙总理把对“家庭私事”的不满,转交由他下属组成的部长委员会处理,目的是绕过法庭制度。

李显扬指出,不论李显龙自己有没有要求回避决策,他的下属都不能成为直接关系到他个人利益事件的评判。

李显扬昨天中午左右在个人面簿发表贴文,指“李显龙的委员会”既不透明也不恰当。“他要绕过法庭制度。这是司法以外的秘密进攻,目的是不尊重我们父亲最后的遗嘱和他坚定不移的心愿。”

他认为,委员会如今声称只是探讨处置房子的选项,其实是在为它的行为曝光后找借口。

李显扬和姐姐李玮玲是李光耀遗产执行人,李显扬指责“秘密”部长委员会,无视他们多番要求,依然拒绝列出所考虑的选项。其中“最接近的暗示”出现在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去年8月24日的“一段含糊回应”。

李显扬转述相关回应说:“委员会将探讨不同选项(如果需要决定的话),以及这些选项的影响,包括对左邻右舍的影响。比如,如果房地产转换成公园,我们想要探讨这对附近房地产(包括改变土地用途和规划的选项)的影响,以及处置邻里的方法,是否跟李光耀对房子遗愿一致。这是举例说明。”

李显扬指出,上述文字避开确定“转换成公园”是有诚意考虑的选项。他和姐姐因此去函索取更多具体信息。去年12月20日和今年2月28日,他们两次就秘密部长委员会事宜投函给黄循财,却没得到答复。

李显扬和李玮玲在第一封信函中,表明部长委员会程序应透明、公正、公平和客观,所以他们要求知道除了黄循财本身和副总理张志贤,委员会还有哪些成员?

他们也要知道部长委员正在或即将考虑哪些选项,委员会预期的程序、时间表和决策过程,委员会是否允许李光耀遗产执行人亲自陈词或以书面陈词,以及委员会最后的讨论结果。

他们在第二封信函中,对委员会没回应问题表示遗憾。“我们被告之委员会将自行决定如何运作,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被蒙在鼓里。”

李显扬说,姐弟俩也在信件中表明,他们不认为这些要求具争议性,也不觉得委员会有不提供信息的合理原因。他们要求一些答案,“至少让我们知道委员会如何运作,才对我们公平。”

李显扬在面簿上说,委员会没有答复他们的询问。“它花了许多时间重复李显龙对我们父亲拆屋遗愿的不间断打击。它并非聚焦处置屋子的选项,而是在法外秘密进攻,通过李显龙的下属,以我们父亲最后遗嘱和不动摇的心愿为攻击目标。”

李显扬注册公司 取名“38号欧思礼路”

另一方面,网上流传李显扬在2015年11月20日设立了一家名为“38号欧思礼路私人有限公司”(38 OXLEY ROAD PTE. LTD.)的消息。

本报上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网站查询,发现李显扬用他位于加利谷山住宅区的住址,以一元注册这家公司;他是公司唯一董事兼股东。记录也显示,诺尔(Nor Hafiza Alwi)于去年5月15日受委为公司秘书。

李显龙总理今天中午12时45分,将针对李光耀故居去留所引发的争端发表声明,zaobao.sg将同步进行文字报道,并在李总理发表声明后,上载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