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吴作栋要求工人党对总理滥权指控表明立场 双方“舌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天要求反对党工人党议员针对李显龙总理遭弟妹批评滥权的指控表明自己的立场,就如1996年反对党议员就时任内阁资政和副总理的李光耀父子购买房产的国会辩论中明确表态一样。他也指出议员不应在未表明立场的情况下读到什么就加以引述,形同散播谣言。吴作栋的言论遭工人党议员反对,双方一度交锋。


旅店置业(HPL)案件中讨论的是市场传闻,我对当时发生任何贪污或过失并不知情。其次,事件核心人物(HPL董事经理)王明星当时在国会复会前已经发表公开声明解释事件。第三,被指责的李光耀先生和李显龙先生父子不是总理,不是政府首长。当时是吴作栋总理基于市场传闻要求调查,并在国会解释事件和辩论。


不过这次被指犯错的是总理,是政府首长,是人民行动党的秘书长。这次没有任何调查,而是行动党议员在国会自己人维护自己人!……总理难道不担心,行动党作为执政党会被视为是实行双重标准?难道他忘了吴作栋在1997年大选中就因为工人党候选人邓亮洪报警(指行动党人对他构成伤害)而起诉邓亮洪?现在的指控相比下严重多了……自己的手足就不能起诉,因为‘怎么说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但对政治对手和批评者就告到他们屁滚尿流。对不起,我不敢苟同这样的论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