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热心社区环保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黄学海参与策划多项义顺南社区的绿色活动,也常向居民选报环保信息。他表示,人们应尽力保护生活环境。

一提到环保,黄学海(56岁)就能滔滔不绝聊起他多年累积的心得,感染身边的人一起为地球出力。

黄学海是一家半导体公司的产品经理,平常的工作与电子晶片为伍。下班后他热心社区活动,积极参与义顺南的基层活动,向居民宣导环保信息。

他参与策划许多计划,例如义顺南的捡垃圾活动,举办鼓励居民节省用水的比赛,以及在公园为宠物饲主设置可放置塑料袋的箱子等。

黄学海受访时说:“遛狗的人都会拿着塑料袋,方便捡拾宠物的粪便。如果遛狗后没用到塑料袋,就能放在箱子里,方便其他忘了带塑料袋的居民取用。有了这个方法就不需要市镇理事会或热心者一直出钱提供塑料袋,而是以共享的方式,让居民互相分享,互相帮助。”

黄学海也经常动脑筋,让居民在环保之余,还能获得其他好处。“最近宣布水价上调,我们的省水比赛改变了参赛方式,如果居民的水费在水价上调前后都能保持相同,就能赢得比赛,这样能鼓励居民积极省水。”

他也说:“地球就这么大,我们生活在这里,跑也跑不掉,所以我们应该尽力保护我们的环境,能做的就做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