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提醒雇主报告女佣激进化行为

(示意照)
(示意照)

字体大小:

政府日前在国会透露,另有两名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女佣因自我激进化被遣返回国。人力部近日连同内政部在发给雇主的定期电邮中传达相关讯息并提醒雇主,若本身或女佣发现身边有人可能出现激进化行为,应向当局反映。

当局在电邮中强调,新加坡政府不容许鼓吹暴力的极端思想,任何参与极端分子活动的个人,不论宗教与国籍,当局都会对他们采取严厉行动。

搭配插图的信件也列出一些雇主可留意的迹象,包括频密阅读与极端思想相关的材料;通过互联网或其他方式转发与恐怖主义相关的资料、图片和视频;表达要进行恐怖活动的意愿或鼓励他人这么做,以及为恐怖组织或其他要发动暴力行动的个人提供资金或筹款。

雇主或女佣若发现有人可能出现激进化倾向时,应致电1800-2550000通知警方,或拨电1800-2626473通报内部安全局。

女佣培训添加新内容 宣导反极端思想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简称FAST)受询时表示,将为新女佣进行的两天融入计划添加一个单元,向女佣强调新加坡的法治,宣导反极端思想。也会告诉她们可留意哪些迹象,好让同乡之间相互照应。

FAST执行董事周幼明受访时指出:“协会觉得有必要提升融入计划的内容,添加这个单元,希望让女佣明白新加坡是个重视宗教和种族和谐的社会。”

融入计划也会带女佣参观不同的宗教场所,借而让她们体会新加坡所珍惜的和谐社会。协会也计划与警察部队接洽,看是否有适合的相关教育视频可播放给女佣观看,并会请翻译员为这个新单元的内容做翻译。

安利康女佣中心执行董事郑坤明受访时说,这样的宣导工作是必要的,而且必须通过软性的方式,而非说教式的。新添的内容会向女佣介绍她们应留意的迹象,发现同乡举止不寻常时可向雇主或相关机构反映。例如:打扮与举止的改变、突然对政治课题表达不满、对日常活动失去兴趣等。

聘用女佣的雇主叶淑和(59岁)受访时说:“我并不会太担心女佣受负面影响,因为我与女佣一向都建立良好的沟通,她有什么事都会与我分享。女佣背井离乡到这里工作,身为雇主,我们也应把她们当家中一分子,保持开放的沟通,让她感受一些温暖。当她遇到问题时,也愿意向雇主透露。”

内政部今年1月曾披露,自2015年以来,共有七名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女佣受互联网影响后自我激进化,对我国的安全构成威胁,已被遣送回国。

最近被发现的另两名女佣也已被遣返,她们来自印度尼西亚不同省份。两人分别为25岁和28岁,25岁女佣是至今最年轻的个案,她在本地工作两年,打算跟随外籍男友飞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另一名女佣则单身,在本地工作五年。调查显示,这些女佣并没有计划要在新加坡展开暴力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