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之后走入历史 结霜桥旧货市场迎来“道别”人潮

昨天是结霜桥旧货市场营业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大批访客赶在最后一刻到市场,捕捉这个悠久地标的最后身影。(梁麒麟摄)
昨天是结霜桥旧货市场营业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大批访客赶在最后一刻到市场,捕捉这个悠久地标的最后身影。(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昨天是结霜桥旧货市场营业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市场今天过后正式走入历史。大批访客赶在最后一刻到市场,捕捉这个悠久地标的最后身影。另外也有艺术家到场,透过独特艺术形式,表达对结霜桥的情怀。

本地著名当代画家潘家定与视觉艺术家、文化奖得主张永生联手,分别戴上假发和白天鹅头饰,在市场内与公众拍照留念。张永生也穿着印有结霜桥照片和“创意”及“文化”等代表市场精神字样的上衣。

潘家定受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行为艺术,向公众传达结霜桥市场的象征意义,以及它多年来如何为年长旧货摊贩带来生计。”

受访公众盼新地点 不会失去旧货市场特色

结霜桥旧货市场今天之后走入历史,部分摊贩从本星期六起到黄金大厦6楼露天停车场重新开业。主办方也计划招募年轻艺术家,在新场地摆摊售卖手工艺品或画作等,以及呈现街头表演。

昨天特地到访结霜桥的杨惠雯(26岁,建筑师)对结霜桥可在另一地点继续营业感到欣慰。她说:“这个市场独具特色,从此消失会很可惜,我若有需要购买某件市面上很难找到的物品,会到新的市场寻找。不过,希望年轻摊贩入驻后,它不会变成近来常见的创意市集,侵蚀旧货市场原有特点。”

今天是结霜桥旧货市场在双溪路的最后一夜,为此,旧货环保商联谊会将举办一系列的告别活动,包括舞狮表演,以及邀请摊贩齐唱歌曲《最后一夜》,并结伴走出双溪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