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新应用 病患可在家向药剂师咨询

字体大小:

公众现在能通过应用,向药房药剂师提出有关药物的疑问,而药剂师也可针对轻微病况提供医药建议,节省公众到家庭诊所排队求诊的时间。

由本地公司MyDoc研发的免费应用,主要为企业提供数码医疗服务,让属下职员通过应用,进行问诊或查阅医药报告等服务。

可用聊天功能与药剂师对话

公司两年前与佳宁药房(Guardian)合作,让公众能通过应用,获得免费实时咨询服务,并在三个月前加强该服务,添加人工智能聊天软件(chatbot)功能。

公众可在人工智能聊天软件上,输入病况信息或对药物的疑问,选择与药剂师对话。应用会为用户联系药剂师,由对方提供咨询。若需要药物,用户需自行到最靠近的药房购买。

如果用户持续发烧三天,或咳嗽超过两星期,药剂师会转介用户去看医生。

MyDoc公司总裁兼创办人之一斯奈德(Snedal Patel)日前受访时说,现代人工作繁忙,因此可通过应用,在大约15分钟获得有关药物或轻微病况的专业咨询,省却到家庭诊所求诊的时间。

本地有123家佳宁药房,其中70家提供药剂服务。药房目前共有超过100名药剂师,现有14名通过应用提供全天的咨询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